人氣 26417

他研究台北3個時期房價變化 感慨「沒有早生30年」

#房價 #居家 #地方 #租售 #中古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北房價一直居高不下,房價所得比高、結婚率低,也因此造成人口不斷流失,而台北的房價是否長期以來就這麼高呢?一名對房市有所研究的網友就分析了幾個時期,有民國75年以前、75至94年間,以及民國94年之後的房市變化,引起鄉民們熱烈討論。
 
原PO在《mobile01》分享自己研究的結果,他說民國75年以前,一般受薪階級如果要買台北市的房子,只要不是太好的地段,大部分都能夠負擔得起,而且當時的人民所得成長速度飛快,10年左右付清房貸並不是件困難的事。到了民國75年至94年之間,房價大幅上漲,雖然房價所得比多一倍,但是中高薪的專業人士想買台北市,依然不用花費太多力氣,受薪階級也能買新北市,只不過房價負擔加重,想10年就還清房貸已經很難,反而變成要20年才還得完。
 
台北市的高房價讓許多想買房的人退避三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的高房價讓許多想買房的人退避三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到了民國94年之後,原PO說「除非真的非常有錢,否則台北市大概買不起,連頭期款都很難付得出來,頂多買新北,受薪階層更是連桃園都不一定能負擔」。他說民國94年以後的房價所得比是民國75年以前的4倍,是民國75-94年的2倍,就算真的勉強買了房,不只位置地點不好,房貸還清也至少要花30年。
 
原PO最後感慨地說「看了這個,難道不會有早生30年、少奮鬥30年的感慨嗎?你若有買1戶房的能力,在你老爸的年代可以買2戶,在你祖父的年代可以買4戶」。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認為活在當下最重要,「樓主分析得有道理,但最難的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生對家庭少奮鬥30年,每個世代都是一樣,活在當下最重要」、「你現在有買1戶房的能力,不代表在你老爸的年代可以買2戶,同樣的也不代表在你祖父的年代有買4戶的能力」、「你現在還不趕緊買幾間放著,不然30年後你兒孫會怨你的」、「有時間浪費在這無用面向懊悔,不如努力思考,怎麼樣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