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08

最新/米塔颱風生成 28日一早各地豪雨不停

#居家 #氣象 #颱風 #米塔 #豪雨特報 #外圍環流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位於台灣東部外海的編號24的熱帶性低壓,在28日上午8時正式升格為今年第18號颱風「米塔」,並將逐步朝台灣方向接近。
 
受到東北風影響,雙北在28日早晨降下豪雨,多處測站在6個小時內的累積雨量都超過100毫米,中央氣象局也針對雙北、基隆發布豪雨特報,宜蘭發布大雨特報。
 
米塔颱風於28日上午生成,將先朝台灣方向前進。取自中央氣象局米塔颱風於28日上午生成,將先朝台灣方向前進。取自中央氣象局
 
除了今明兩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提醒,從明晚至下週二(1日)上半天、因「颱風外圍環流」,迎風面雨勢增大,應注意氣象局不斷更新的特報。
 
吳德榮提到,根據模式模擬,米塔颱風將延太平洋高壓邊緣,先向西北西前進,下週一大約在台灣東側北轉,經石垣島一帶,距台灣最近,強度也將增強至「中颱」,下週二再轉向東北,中心撲向日、韓之間對馬海峽一帶。
 
不過也有部分預測路徑,預測米塔颱風路徑將離台灣較近,進入颱風的強風範圍侵襲機率將有5%至40%,應密切觀察最新資料的調整。
 
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擬顯示,下週一系集成員大多通過石垣島附近,但也有部分路徑離台灣較近(左圖)。「強風範圍侵襲機率圖」顯示台灣陸地也有5%(深綠)至40%(黃色)被侵襲的機率(右圖)。圖取自「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
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系集成員大多通過石垣島附近,但也有部分路徑離台灣較近(左圖)。「強風範圍侵襲機率圖」顯示台灣陸地也有5%(深綠)至40%(黃色)被侵襲的機率(右圖)。圖取自「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