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有12月颱生成跡象 吳德榮:外圍環流可能間接影響台灣

#外圍環流 #颱風 #地方 #氣象 #天氣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白天東北風減弱,北部轉多雲、可見陽光,中南部晴時多雲,明晚起有微弱東北風南下,不過僅北台灣氣溫微降,迎風面下短暫雨機率提高。

 

吳德榮表示,最新(20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及美國(GFS)模式,皆模擬未來一周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並通過菲律賓、移入南海。且模擬出一周之後,其外圍水氣可能對台灣有間接影響。

 

最新(20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左圖)及美國(右圖)模式,皆模擬岀27日20時,在南海有颱風活動跡象。圖/取自tropical tidbits、「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最新(20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左圖)及美國(右圖)模式,皆模擬岀27日20時,在南海有颱風活動跡象。圖/取自tropical tidbits、「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不過他也提醒,超過一周的模擬不確定性都很大,還需要持續觀察。而12月有颱風生成並不稀奇,因西北太平洋12月颱風的生成平均數為1.2個。

 

吳德榮說,今晨中層鬆散的雲系正在脫離,降雨仍以低層東北風迎風面的北海岸較明顯。中央氣象局今凌晨3時對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

 

他說,今天至明天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北部17至26度、中部16至27度、南部16至29度、東部17至27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晚起至下周一小股微弱的東北風南下,影響很輕微。下周二、三東北風減弱,各地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北台灣高溫約28度、中南部則可達30左右。耶誕節會十分溫暖。

 

吳德榮指出,下周四下午起至周五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氣溫下降;水氣不多,迎風面雲量增、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對背風面的影響不大。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清晨前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持續有降雨,白天之後水氣逐漸減少,且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3到25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再度增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