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36

巨大白兔現身新竹?網美打卡景點在這裡

#裝置藝術 #新竹公園 #新竹巨兔 #打卡熱點 #居家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快來找尋躲在城市裡的動物吧!都市藝術工作室今年與新竹市政府合作,以「城市躲貓貓」為主題策展,在新竹公園打造5座7尺高的大白兔花燈,或坐或躺模樣相當可愛,夜晚到來還會發出白色溫暖的燈光、相當療癒,將展到明年2月16日,勢必會成為民眾耶誕節、春節期間的打卡熱點。
 
都市藝術工作室表示,為打破大眾對「動物」與「燈會」的想像,團隊特別設計出白天、黑夜各有不同氛圍的作品,其中5座大白兔,比實際放大2百多倍,每座都有7公尺高,隱身在樹叢裡相當吸睛,才剛裝設完畢,就吸引不少鄉親圍觀。
 
 
「希望把藝術氛圍散布在整個城市」,參展團隊都市藝術工作室總監杜昭賢說,配合新竹動物園重新開園,這次以動物意象為主,將藝術融入生活,希望能讓民眾感受到更多的美感,歡迎大家來找找動物在哪裡?感受「城市躲貓貓」的策展概念。
 
「打攪」這件作品的創作者,藝術家阿曼達‧帕爾說,兔子代表的是兒時的童話動物,毛茸茸、天真,在田野中嬉鬧。透過強烈的視覺,宣揚動物環境保護的議題之餘,加上兔子作為多產動物,也象徵竹市擁有高生育率的特色。
 
剛從阿姆斯特丹燈節的「有用主張」藝術團隊負責創作其中一件藝術品,團隊表示,這次以兒時的甜甜圈,創作的「城市填填圈」作品,就在公園的入口處,想用歡樂填滿大家的心,透過10組藝術家的作品,讓每一位來到新竹公園觀賞作品的遊客,駐足拍照之餘、留下回味無窮的記憶。
 
都市藝術工作室表示,這次「城市躲貓貓」展期從21日至明年2月16日止,期間邀請Parer Studio、沃手工作、有用主張、任大賢、王怡璇、陳奕彰、 VJ Suave、許自貴、何采柔、蔡潔莘等藝術團隊創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