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溫州網紅「追風奶奶」做了這事 被移送法辨

#追風奶奶 #溫州 #網紅 #詐欺 #寰宇

世界日報 杭州20日電

 

浙江溫州網紅「追風奶奶」因用高額利息吸引別人「投資」,受騙的大多是醫院護工、保母,有人甚至被騙走一生積蓄。她昨天因涉嫌非法吸存數百萬元,已被移送至檢察機關起訴。

 

錢江晚報報導,身穿黑色皮衣,頭染新潮「奶奶灰」,化著煙熏妝,腳踩馬靴,還騎著一輛很拉風的重型摩托車,她是浙江溫州名噪一時的「追風奶奶」 。

浙江溫州網紅「追風奶奶」因用高額利息吸引別人「投資」,已被移送至檢察機關起訴。 圖/取材自微博浙江溫州網紅「追風奶奶」因用高額利息吸引別人「投資」,已被移送至檢察機關起訴。 圖/取材自微博

2017年面對採訪時,「追風奶奶」自稱48歲,姓蔡,家住溫州市鹿城區,是一名國家高級美髮師,在溫州市鬧市區的一個小巷裡開了一間美髮店。

 

實際上,蔡婦嘴裡經常「跑火車」,連年齡都是假的。經查,她出生於1963年,當年走紅的時候已經54歲。她的美髮店位於溫州一家大型醫院附近,雖然店面開在小巷裡,有她這塊活招牌,生意十分火爆。

 

據報導,得知「追風奶奶」出事後,醫院附近聚集大批來自外省的打工者,年齡一般四、五十歲。55歲的蔣阿姨來自安徽,十幾年前就在溫州打工。她說,認識蔡婦也有十幾年,之前只是點頭之交,因為一位工友提起「利息很高」,「大家一傳十,十傳百,覺得她利息高,很多工友就這樣把錢借給她了。」

 

「2017年3月份,我試著投了5萬元,確實收到了利息,後來就追加20萬元,再後來,一共借了近百萬元給她。」蔣阿姨說起此事,悔不當初,「我一輩子的積蓄,還有女兒買房的錢,還有向親戚借的幾十萬元,都藉給她了。」

 

報導說,從去年10月開始,蔡婦就不怎麼還利息了。「就我知道的,就有40多人受騙。」蔣阿姨說,債主們組了一個維權群,初步估算,「追風奶奶」還有600多萬元本金沒有還款。

 

報導稱,昨天下午,鹿城公安分局經偵大隊的民警透露,他們接到受害人報案後,立即收集證據並立案調查。截至目前,報案金額將近800萬元,已確認受害人的損失金額達630多萬元,來登記並核實的受害人共26人。

 

民警說,他們還發現,蔡婦本人名下沒有房產等資產,存款也很少,根本無法償還受害人的欠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