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颱風外圍環流引高溫 苗縣民看溫度計「天啊!40度」 

#地方 #氣象 #苗栗 #外圍環流 #高溫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丹娜絲陸上颱風警報,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苗栗縣今出現極端高溫的機率,是高溫燈色橙號,苗栗地區也可能有焚風發生機率,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今下午2點,大湖測站,溫度達38.2度。

苗栗市西山聖帝廟前有一座時間溫度顯示器,下午2點40分左右,民眾騎摩托車經過一看到溫度顯示器「40度」,直呼「天啊!40度!」。不少民眾覺得「今天真的超級熱!」

苗栗市西山聖帝廟前有一座時間溫度顯示器,下午2點40分左右,民眾騎摩托車經過一看到溫度顯示器「40度」,直呼「天啊!40度!」。記者劉星君/攝影

苗栗縣政府提醒,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沿海空曠區有9-10級強陣風,苗栗地區可能有焚風發生機率,苗栗縣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為高溫橙色燈號。請民眾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提高警覺,留意自身身體狀況。

苗縣府提醒,做好防颱準備,避免前往山區、河邊與海邊活動,注意自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