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2

影/好望角串聯白沙屯推「電動自行車」 首長立委試乘

#地方 #後龍鎮 #好望角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後龍鎮好望角景點及周邊擁有迷人的山海景觀及多項遊憩資源,苗栗縣政府在推動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後,現正著手結合相關資源致力在海線推行「慢魚計畫」,縣長徐耀昌上午與立委陳超明、後龍鎮長朱秋隆等人試乘「電動自行車」,沿好望角一路踏勘沿線的百年隧道、貝化石層、清海宮、山邊媽祖廟到通霄白沙屯一帶,盼打造「慢魚海岸」的休閒新亮點。

苗栗縣擁有三義、南庄2座國際慢城,舊山線Rail Bike也在今年7月正式營運,針對海線地區縣府提出國際慢魚計畫及政策,盼以藍色海洋、藍色教育、藍色產業及藍色旅遊4大內涵發展海線觀光。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後龍鎮公所、立委陳超明服務處等單位今天在好望角周邊辦理4人座電動自行車試乘體驗。記者胡蓬生/攝影

後龍半天寮好望角景點視野遼闊,海線鐵路從山丘下方海岸平原穿越而過,沿海有許多風力發電機組矗立,景致迷人,當地還有「日出阿里山、日落好望角」美名,周邊並有百年歷史的海線鐵路過港隧道、貝化石層及清海宮、山邊媽祖廟、海角樂園等景點。

針對帶動好望角觀光發展,陳超明提出試行電動自行車的計畫,上午與徐耀昌、朱秋隆及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鐵道自行車委外單位祺峰公司董事長游志勇等人,實地騎乘4人座電動自行車從好望角出發,途經貝化石層、過港隧道、舊軍事哨所、賞景步道、清海宮及海角樂園等景點,感受山、海村為伴的美好景致,沿途還有自行車隊行經。

縣府及陳超明服務處指出,依初步規畫,白沙屯至好望角的電動自行路線往返約12.4公里,兩地都是高知名度的景點,附近也是苗栗海岸風力發電的重要風場,風力機組矗立形成特色景觀,沿線香客、遊客多,未來如能引進電動休閒自行車,可將白沙屯、好望角兩地串聯,方便遊客暢遊各景點,未來還規畫在好望角爭取施設滾輪滑梯,期盼為海線觀光休閒產業帶來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