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滯洪池設太陽能發電 全民反對

#地方 #後龍鎮 #滯洪池 #說明會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計畫在後龍水尾里滯洪池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20日上午在水尾里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當地4個里百餘位里民出席全數反對,後龍鎮公所支持里民意見,縣議會副議長李文斌等民代表示,要求縣府尊重民意,縣府水利處已將里民意見帶回研究處理。
 
要辦說明會 里長才知曉
 
後龍鎮水尾里滯洪池位在後龍溪出海口北側,包括陸域及滯洪池面積約有10多公頃,縣府水利處計畫在滯洪池約5甲水面,以浮筒方式建置太陽能發電光板,經縣府水利處招標,月前由同陽能源公司得標。
 
苗栗縣政府計畫在後龍水尾滯洪池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20日召開說明會,里民同聲反對。(讀者提供/謝明俊苗栗傳真)
苗栗縣政府計畫在後龍水尾滯洪池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20日召開說明會,里民同聲反對。(讀者提供/謝明俊苗栗傳真)
 
縣府水利處20日上午在水尾里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由水利處副處長黃文璋主持,得標廠商指派經理羅偉峻說明,包括苗栗縣議會副議長李文斌、議員劉順松、林寶珠、後龍鎮公所主祕林澄清等到場。除了水尾里居民外,周邊的溪洲、秀水、海埔等里的里長及居民,共約1百多人到場,異口同聲表達反對聲音。
 
民代籲苗縣府尊重民意
 
水尾里長梁清文表示,縣府有意在滯洪池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居民完全都不知情,直到幾月前,得標廠商突然出現找他要辦說明會,結果只有他和里民出席,其他的里及地方民代、鎮公所等相關人員全都未被通知出席,當時就引起他和里民強烈抗議,要求舉辦正式說明會。
 
梁清文指出,縣府在滯洪池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先斬後奏,完全未對里民說明清楚,還企圖偷渡過關,全體里民將反對到底。李文斌及在場議員表示,尊重地方里民意見,並承諾會督促縣府務必將里民疑慮納入考量,如果無法解決,將尊重里長決定反對設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