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過馬路更安全 南市12處路口設「有聲號誌」友善視障者

#地方 #台南市 #交通 #有聲號誌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打造台南市友善路口交通環境,台南市交通局爭取中央經費補助,在台南火車站前圓環、新營火車站前圓環等12處口的建置新式智慧有聲號誌,並請視障朋友與專業定向師進行現場測試及體驗,將測試結果反饋交通局,作為台南市未來精進的方向。
 
交通局長王銘德說明,去年在東區小東路林森路口、火車站圓環成功路口、火車站圓環中山路口等3處建置符合視障朋友需要的新式智慧視障有聲號誌後,獲得視障團體肯定,並期望能擴大建置更多的路口。
 
有聲號誌。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有聲號誌。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王銘德指出,今年市府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家實證計畫-「新創採購-成熟型及研發型補助計畫」申請補助經費,依據視障團體及專業定向師的需求建議,在新營火車站前圓環、民治市政中心旁等9處路口完成增設視障友善號誌。
 
而除了過去傳統式聲音告知外,還可透過手機App開啟藍牙連結路口的行人號誌,當感應到視障朋友抵達路口時就能自動定位,自動語音播報路名,紅綠燈剩餘秒數等資訊,並配合增設路口導引標線、導盲磚、斜坡道等設施來引導視障朋友安全通過馬路。
 
王銘德表示,依現階段建置經驗研提未來改善空間或擴大普及到視障朋友所需,例如修改有聲號誌系統介接行車管制號誌系統接線方式、綠燈剩餘秒數提供改採即時式,以大幅提升穿越路口的安全與便利性。
 
考量智慧有聲號誌仍須依賴路口之喇叭聲響及導引線等設施才可發揮其功用,因此交通局再次呼籲,為落實友善及安全行人環境的理念,持續打造台南智慧無障礙道路環境,請大家多多體諒與保持耐心及同理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