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蘇拉驚人豪大雨 苗栗泰安、南庄恐交通受阻

#氣象局 #蘇拉 #外圍環流 #水氣 #苗栗 #快訊 #地方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氣象局已於31日宣佈今年第9號蘇拉颱風轉為中度西北颱風,雖然蘇拉颱風沒有直接登入臺灣,但因為受外圍環流的影響,吸收不少海洋水氣,颱風結構十分紮實,颱風結構沒有受到臺灣中央山脈的破壞,所以強風將會直接吹向臺灣北部,這對臺灣絕對會帶來相當大的影響。苗栗縣府呼籲泰安鄉及南庄鄉原住民地區鄉親們,必需自備至少3天足量之安全存糧。
 
 
蘇拉颱風轉為西北颱最具威脅的就是會為臺灣帶來大量的豪雨,氣象局報導說此波雨勢還會於8月1日持續至8月3日才有可能暫時停止,而且蘇拉前進相當龜速,也有可能改變方向,所以直撲臺灣的可能性還是相當的高。所以苗栗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提醒,請一定要隨時注意蘇拉颱風的最新動向並且懂得自我保護,提早做好防颱措施。 
 
苗栗縣政府原民住行政處,懇請居住於苗栗縣泰安鄉及南庄鄉原住民地區鄉親們,必需自備至少3天足量之安全存糧,若降雨量達到警戒值,政府發布土石流黃色、紅色燈號時,請警戒範圍內鄉親們,屆時務必配合鄉公所指揮至避難所暫避,以策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