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

輕颱丹娜絲快閃雨襲中南部 台中提供沙包彰投急清淤

#地方 #天氣 #防災

聯合報 中彰投記者╱連線報導

由於輕颱丹娜絲未登陸,中彰投今天均正常上班上課,但台中市有4場活動及服務延期或停辦;為嚴防帶來豪雨,則仍加強防災整備,台中市並開放民眾領取沙包,彰化、南投則加強抽水機布設及河川清淤工作,防止災害發生。

台中4場活動 取消或延期

台中部分,都發局原訂今天分別在清水、龍井區公所舉辦「都市老屋重建獎補助民眾說明會」、客委會明天「2019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客家建築與產業文化巡禮」第二梯次活動,均將取消;21日(周日)觀光旅遊局「大安濱海尋寶闖關活動」,則延期辦理。

彰化縣政府派員勘查員大排水道的「香蕉園」後,全部連根剷除。 圖/水資處提供

水利局備妥2.5萬個沙包,已開放民眾至區公所領取沙包,原則每戶10包、公寓大廈及工商行號30包,民眾可至離住家最近的區公所,憑身分證或駕照免費領取,如戶籍不在轄區公所行政區內民眾,則可檢附租屋契約或里長證明等證明文件領取。

水情App查資訊 災情通報打1999

市府提醒,民眾可利用手機及平板電腦下載「臺中水情」App,查詢全市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隨時掌握台中市最新水情,如遇淹水或水利設施災情,也可透過台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通報,以利市府快速搶修。

彰化縣員林大排萬豐橋下灘地被發現有一大片香蕉園,為避免阻塞水流,縣府水利資源處處長陳詔慶說,經派員現勘後,已連根全面剷除,若查出是誰占用河川地種香蕉, 依水利法開罰1萬至5萬元。

南投縣長林明溱則密集到可能發生災情的地區會勘,他說,這次颱風來勢洶洶,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遇於成災,已經安排人員、設備進駐,一旦道路坍方中斷會盡快搶修,避免偏遠部落成孤島,也請鄉鎮公所加強排水疏濬,希望將災情降到最低。

一名女登山客在台中市和平區登山受傷,空勤總隊勤務第二大隊第三隊昨天派黑鷹直升機飛到山區救援,順利救下女登山客並送醫治療;南投仁愛警分局啟動預防措施,通報在轄內登山隊伍,勸離115隊共564人下山,同時暫緩登山隊伍入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