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

大巨蛋擬施作兩樓外牆 北市府減量方案棄守?

#地方 #政策 #大巨蛋 #減量 #遠雄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曾提出大巨蛋「減量方案」,主張園區低樓層淨空,刪減商業面積,增加逃生避難空間,但遠雄5月卻發函市府,盼同意施作1、2樓帷幕外牆。都發局日前邀3大技師公會研商,擬放行遠雄施作,形同放棄「減量方案」。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因涉及公安,都發局邀請3大技師公會研商,認定因有公安疑慮須進行外牆帷幕等項目施作,北市府原則上尊重公會的專業判斷。

大巨蛋距離全面復工仍有3大關,包括都審、環評、建照變更。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此,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則有不同看法,他說,都審、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尚未通過,不應核准施作1、2樓帷幕外牆,否則等同不在乎都審結果。林還表示,市府應發聲明稿,給市民交代,他並質疑當時市政會議通過的文件是否也要撤銷。

林洲民說,當年市政會議通過的「減量方案」,全園區容留總人數13萬人太多,頂多9萬人,且有必要釋出部分一樓商業空間,作為緩衝地帶,應等大巨蛋通過都審,才知道逃生避難空間是否足夠。

2015年市府以未按圖施工為由,勒令大巨蛋停工,隔年當時的副市長林欽榮宣布「減量方案」,建議大巨蛋主體1、2樓改為半開放空間,其餘4棟建物1樓全數淨空,以利民眾疏散逃生。

之後,遠雄提行政訴訟,要求撤銷停工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大巨蛋有公安疑慮部分,停止執行停工,市府才陸續允許遠雄施作14項公安工項,但堅持不放行1、2樓帷幕外牆。

5月遠雄發函盼同意施作1、2樓帷幕外牆,都發局9日邀3大技師公會討論,各代表認為,大巨蛋屋頂已完成,外牆若不盡速完成,恐因強風灌入,產生風力上揚效果導致損壞。

市府雖尚未發函回覆遠雄,但柯昱安說,北市府原則上尊重公會的專業判斷。都發局長黃景茂則說,3大技師公會已有結論,但「要讓市長室了解一下」。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遠雄本來就沒打算「砍量體」,園區容積率、建蔽率都符合法規,1、2樓帷幕外牆本就是公安工項,不應做為談判籌碼,但目前無法估算1、2樓帷幕外牆的完工工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