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苗栗火車站東站 單車占用身障車位惹怨

#交通 #地方 #苗栗火車站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火車站東站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長期遭自行車占用,3輪特製機車無處可停,身障朋友反而被迫要走遠路,抱怨法令空有美意,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研究,因為無車籍可開罰單,現階段僅能約制勸導,並協調苗栗市公所公告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理。

苗栗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會委員、苗栗縣肢體傷自強協會副理事長王封台向聯合報系投訴,身心障礙朋友屢屢反映,「火車站身障用停車位形同虛設」,東站雖依法設置保障身障者3輪特製機車停放,但長期遭自行車占用,根本無處可停放,身障者擔心違規停車遭開單,只能停到民間收費停車場,而且走更遠路。

苗栗火車站東站身障者專用停車位,長期遭自行車占用,身障者迭有怨言。記者范榮達/攝影

「停車位看得到,卻停不到!」王封台認為格外諷刺,他表示,有時身障者趕火車要停車,因此錯過班次,他多次在相關會議場合反映,都不了了之。

交通隊回應指出,違規占用身障者專用停車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600元到1200元罰鍰,問題是自行車並無強制車籍登記資料,車主沒有在場,將難以開單,且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沒有拖吊取締腳踏車的規定,警方無從拖吊清場。

警方了解身心障礙者處境與心聲,表示目前會加強約制勸導自行車車主,如果當場不聽再開單,此外,若有嚴重影響交通等狀況,將會權宜移置到適當地點,將來進一步協調市公所,公告車主移置,否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理,還身障者專用停車位「乾淨」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