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

兩周了遠航十億呢?林佳龍:短期復飛有困難

#遠航 #林佳龍 #復飛 #停飛 #政策 #交通 #理財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12日宣布無預警停飛,迄今已邁入第二周,交通部民航局仍在審酌是否開罰廢證。遠東航空26日稍早有近十名員工前往交通部陳情,希望主管機關可以保障其工作權,也希望民航局的處分案,能延至明年1月3日再做審議。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受訪時強調,遠航目前除了飛安之外,財務問題顯然無法提出讓民航局放心的改善,基於民航局專業判斷,「短期復飛有困難」。
 
遠航12日無預警停飛後,董事長張綱維13日出面,聲稱已有三組投資人、10億資金將在兩周到位,不過明天就是「第二周」,遠航資金仍無下文,業界研判民航局雖仍未廢證,但要求遠航必須證明資金到位,投資人卻也要等到許可證「安全了」才可能投資,導致如今雙方僵持情況之下,遠航下月5日發薪日(遇周日會延到6日),是否發得出薪水、保障員工權益,將成為關鍵時間。
 
遠東航空12日宣布無預警停飛,迄今已邁入第二周,交通部民航局仍在審酌是否開罰廢證。圖/記者楊文琪攝影遠東航空12日宣布無預警停飛,迄今已邁入第二周,交通部民航局仍在審酌是否開罰廢證。圖/記者楊文琪攝影
 
針對26日上午近十名員工前往交通部陳情,遠東航空副總經理盧紀融表示,25日開始至今已有超過500名員工連署,希望主管機關交通部和民航局可以傾聽員工心聲,尤其年關將近、景氣低迷,若最後裁定無法復飛,1000多名員工以及其家庭都會頓時失去依靠。
 
她說,雖然遠航可提陳述意見的時間只到18日,但25日他們仍有再發一分補充意見函到民航局,希望民航局可以多給遠航一周,將審閱期限延至1月3日,主因是後續資金挹注仍有很多細節需協商。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受訪時表示,民航局會進行嚴謹審查,遠航公司有補充陳述,現在是停飛的情況,民航局會基於飛安做最嚴謹審查,民航局基於專業判斷,要在短期內復飛有困難,因此以做應變計畫,農曆春節前所有疏運替代方案,包含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增加航班、機位,以及軍方配合等,都做好應變準備。
 
林佳龍也表示,遠航公司目前狀況除了飛安考慮之外,財務問題顯然還無法提出讓民航局放心的改善,希望遠航也能做好對員工各種權益的保障,如果停飛狀況持續,甚至未來面臨廢照時,員工權益也應是最優先的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