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468

住透天就是爽? 過來人吐槽:缺點根本講不完

#透天 #連棟透天 #獨棟透天 #別墅 #買房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提到透天厝,第一印象就是獨門獨院、低公設,又不用被鄰居打擾,讓許多人嚮往不已。不過透天也有分不同類型,一般人認為住起來最舒適自在、不受打擾的,屬於獨棟透天,或是獨棟別墅,然而台灣受限於寸土寸金,產生出連棟透天、重疊透天,甚或是混血型的產品,居住品質就與獨棟透天大不相同,就有過來人吐槽:「缺點根本講不完」。
 
PTT上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看到一個不錯的5層透天電梯建案,希望網友協助他挑選,不過照片一貼出,卻有不少網友勸退,「連棟的透天一律打槍,過來人經驗」、「連棟的很麻煩,聽得到噪音,透天的優點都沒了」、「台灣人住透天有一種奇怪的想法,就是覺得自己不是住集合式住宅,想幹嘛就幹嘛,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連棟透天,若隔壁的生活習慣不好的話,會被影響到」。
 
透天住起來就是爽?獨棟透天、連棟透天兩者差很大。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噪音問題是許多住在連棟透天網友的共同痛苦,「之前租過一整棟的,隔壁鄰居整天打小孩,小孩聲音有夠吵,你會瘋掉」、「我房間相鄰的是另一家的客廳,天天不分晝夜打麻將,我都能聽到誰放槍誰胡什麼牌,吵到我火大報警」。
 
透天住戶愛裝修,也造成許多網友困擾,「連棟的隔壁戶如果有加蓋,或者是你有加蓋,還會有排水問題」、「兩家陽台並排,中間距離大概2M,隔壁鄰居裝分離式冷氣,室外機想掛他的陽台,正對我家陽台」。
 
停車問題也不如大樓管理有秩序,有網友指出,許多連棟透天都是門前可停車,若馬路不夠寬,兩邊住戶都停車,整條路容易堵塞,或是鄰居親友來訪,也常發生外車擅自停在自家門前的狀況。
 
更誇張的還有網友分享,曾經鄰居忘記帶自家鑰匙,「按我家門鈴,問我可不可以從我家陽台爬到他家」。
 
雖然有網友認為,連棟透天會遇到的惡鄰居問題,大樓也不惶多讓,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有人直接點出兩者最大差別在於,「大樓遇到惡鄰,可以用全體住戶的力量去約束、勸導,透天就只能靠你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