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188

買透天一定好?同屋齡、價格近 網卻不推這產品:跟大樓沒兩樣

#中古 #房價 #透天 #大樓 #連棟透天 #屋齡 #改建 #購屋 #好房網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相同的價格下,不少人會在房子的新舊之間猶豫,或是同時看到了心儀的透天厝和大樓物件,卻被透天厝的高價給勸退,不過如果在同樣的屋齡、類似的價格,甚至連坪數都相去不遠的狀況下,又該怎麼選擇呢?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看上了位在台中的兩個物件,屋齡同樣都是30年,其中一個是新加坡式建築的社區型透天厝,前門為庭院、後門則可以用來停車,也有重做過防水、油漆;另外一個則是3房2廳2衛、位在3樓的大樓物件,有位在邊格的平面車位,經過重新裝潢,社區有管理員。
 
不少人都喜歡透天厝勝過大樓物件,不過也有其缺點。示意圖,與此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透天 連棟透天 買房 文山區 木柵。圖/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攝
 
由於兩個物件的建坪皆為50坪,距離也只有1公里遠,透天物件的總價也僅比大樓物件高80萬元,雖然心裡覺得只差80萬元就能買到透天,免除後面可能的煩惱,但也覺得大坪數的大樓不錯,讓他相當猶豫。
 
絕大多數的網友都認為應該挑選透天物件,表示「屋齡一樣老,會選透天(前提是空間一定要比較大)」、「這種屋齡當然是透天啊」、「透天啊,大坪數老大樓不好賣,有價無市」、「透天,20年後要重建比較簡單」。
 
不過也有人點出透天厝仍然有相關缺點,分析「透天如果共用牆壁,跟一般大樓也沒啥兩樣了,尤其老透天,碰到不好的鄰居機會也不低」、「連棟的真的完全不會考慮」、「透天光是爬樓梯就飽了,50坪大樓肯定住起來比較舒適」。
 
為何同樣屋齡較高的大樓和透天厝,許多人對於大樓物件的接受度會降低呢?除了房屋、電梯等維修成本的影響外,還有一大重點就在於未來的發展,老舊透天未來想要翻修、改建都較為方便,如果真的進行都更,也有機會獲得更大的利益。
 
雖然在撇除房屋後,透天厝還具有土地價值,但消基會董事暨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曾分析,有價值的「土地」,僅限生活機能發達的蛋黃區,不管是轉售或是都更、重建,房子的價值只會與時俱進,因此買透天最重要的考量是「地點」選擇,通常透天需要較大的腹地與空間,因此都不會在都會的密集處,所以周遭環境的生活條件,就是決定透天價值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