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891

爸媽想買龍潭透天爽退休 網揪致命缺點急勸:肯定後悔

#龍潭 #透天 #退休 #鄉下 #桃園 #連棟透天 #格局 #電梯 #大樓 #房價 #多空 #交通 #理財 #預售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半生在擁擠都市打拼賺錢,讓許多人嚮往退休以後搬到鄉下享受田園風光,不過在選擇退休宅時,要考慮的不光是景觀而已。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父母打算幾年後退休搬到北部偏鄉下地區居住,目前看中了位在桃園龍潭的一處社區連棟透天,附近都是農田,算是相當偏僻。4層樓室內實坪約70坪,還有B1兩個停車位,1樓則有5坪左右的前院、頂樓附陽台,單坪售價22萬元,裝潢風格父母也相當滿意。
 
爸媽想買龍潭透天爽退休,網揪致命缺點急勸:肯定後悔。圖/摘自Pixabay
原PO找尋保值兼機能退休宅。圖/摘自Pixabay
 
網友們看了格局圖卻紛紛勸退,點出該建案最大缺點就是「沒有電梯」。內行網友直言:「沒電梯就不叫退休宅了啦」。考量到打掃、做家事、拜拜、下廚等諸多需求,網友們認為:「長輩和晚輩或看護同住時,還可以只裝樓梯扶手升降椅。但若長輩是自己住,又是喜歡自己動手的人,都要拿著不少東西上上下下,不是空手爬樓梯當運動而已」、「長輩爬幾次樓梯肯定就後悔了」、「腿腳不方便之後只會在1樓,上面空間都浪費了」。不只爬樓梯辛苦,更怕老人家腳踩空,摔倒風險極高。
 
內行網友建議,退休宅還是要選擇電梯透天為佳,也有同樣在選購退休宅的網友分享自身偏好,「買蛋黃區電梯大樓,大眾運輸方便的地方。繳完管理費顧好自己室內空間即可,電梯公設都有管委會處理,省事多了」強調對長輩來說,電梯是基本配備,「買不起電梯透天就買大樓吧,別執著透天而爬樓梯」。
 
除了沒有電梯,原PO父母選擇在偏僻之處置產也被網友認為是錯誤決定,「就醫、物資要想清楚,那天爬樓梯跌倒能即時得到救治嗎?附近有能串門子過老年生活的地方嗎?採買不便又沒餐廳怎麼處理?」、「70歲以後反應變慢,要開車才能維持生活機能,不適合老年人」。
 
網友認為,老年人常有看病需求,若在平日看診,子女上班難協助接送,萬一有突發狀況也不方便兩邊跑。買房最好選在離子女近的地點,或是選擇有直達醫院的大眾運輸站點附近。有網友建議原PO父母可改選擇桃園區龍壽街一帶,附近就有部立桃園醫院,或是選三峽、鶯歌一帶的電梯透天,離恩主公醫院也不會太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