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70

退休選南投「先買起來放」可行嗎?網:別幻想以後去鄉下買房!

#退休 #南投 #鄉下 #買房 #房價 #房市 #缺工 #營建成本 #土地 #自地自建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雙北都會區人口密度高、房價居高不下,砸大錢買房往往只能屈就「鳥籠」,因此讓不少人興起退休後去鄉下買房養老的念頭。一名網友就在PTT上透露,自己規劃退休後住到南投山上,但現在年紀才30出頭,年薪負擔房貸有些辛苦,房子用不到也很浪費,但又怕現在不買,以後南投房價就被炒起來,因此猶豫該不該「先買起來放」。
 
文章一貼出,不少人都質疑「買起來放,等30年後退休住老屋?」、「不考慮老了住在醫療發達的地方嗎?」、「南投最近不是有蓋到一半跑掉的」、「25年後還有人留在鄉下、山上嗎?」反而更多人建議原PO,若真有意退休移居南投,不如先買土地,等未來真有需要再蓋房。
 
有網友考慮退休住到南投山上,猶豫是否該先「買起來放」。示意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過,想要在南投置產,恐怕也不如想像中容易,一名來自南投的網友就分享自身經驗,老家位在南投紫南宮的鎮中心,屋齡32年,有車庫、院子的80坪透天厝,當年以150萬元購入。但他近期返鄉,發現附近國小蓋了屋齡約15年的90坪雙車庫電梯透天,要價1100萬元,而新蓋透天才70坪,竟然高達1580萬,讓他驚呼:「過20年我回去養老,還買得起來嗎?」、「不要幻想以後去鄉下買房了,買不起啊」。
 
內行人點出連鄉下也房價飆漲的主因在於營建成本增加,「早期營建成本一坪5、6萬,現在破10萬了」。依據主計總處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營造工程物價年增8.82%,創下13年以來同期最大漲幅。除了原物料價格上漲,製造業積極擴廠也排擠到住宅營建工人需求,缺料缺工之下導致房價不斷被墊高。未來即使想在鄉下買地自建,恐怕也得面臨高昂費用,甚至有錢也找不到人蓋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