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8

好房網TV/淡海新市鎮鬼城不再 年輕人機會來了!

#交通 #學區 #商圈 #居家 #地方 #淡水 #淡海新市鎮 #首購族 #捷運 #輕軌
好房網News記者潘奕柔/綜合報導
 
過去談到淡水,許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又遠又難抵達,淡海新市鎮甚至被冠上「鬼城」的稱號。不過隨著淡水捷運線發達,再加上近兩年輕軌開通運行,淡水再也不是到達不了的地方!
 
淡海新市鎮最令人擔心的不外乎是:點燈率不高,導致賣壓沉重,再者是沒有優良的生活機能。專家張欣民說明,重劃區開發有三部曲:長草階段、長房子階段、與長生活機能階段。而現在的淡海新市鎮,雖然有部分區域仍在長草階段,但一大部分區域已經發展出不錯的生活機能,例如家樂福商圈。
 
淡海新市鎮已逐漸發展出完善的生活機能。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淡海新市鎮親民價格吸引不少入購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家樂福商圈不只陸續進駐影城及其他產業,也有新市國小學區,是目前淡海最繁榮且精華的地區,且房價大約落在3字頭左右。若年輕人想買房,也可以考慮處於「長房」階段的淡海,有機會找到2字頭的產品!至於「長草」階段的地區屬於更偏北的區域,雖然房價約1字頭,但交通不方便,且還需一段時間才會發展起來,必須仔細考慮自己的需求再下手。
 
專家張欣民與創意家副總柯仲武預測,淡海新市鎮的生活機能要完全成熟,大約還要5至10年。優點是價格較低,且擁有不錯的生或機能,美中不足之處則是交通稍遠,若要來回市區比較花時間。
 
想了解更多有潛力的重劃區,請鎖定9/9 21:30好房網TV操盤手的秘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