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54

新竹預售屋才喊完銷 網路秒現轉賣潮 網譏:買房也能搞當沖

#新竹 #預售 #完銷 #買房 #當沖 #星都匯 #昌益建設 #紅單 #實價登錄 #二重埔 #竹北 #竹東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二重埔的新建案「星都匯」透過Line群組「閉門銷售」,引來消保官稽查,就在業者宣告完銷後,網路上也隨即出現轉賣潮,價格甚至突破區域行情,讓網友忍不住譏諷:「買房也能當沖,新竹奇觀」。
 
「星都匯」為昌益建設所屬昇益建設推出的1051戶建案,8月4日取得建照,據消保官9月2日稽查結果,在業者向主管機關申報銷售的2天內就接到566張俗稱紅單的「購屋意願書」,其中有326戶支付總價1成約130萬的簽約金,完成正式簽約,轉換流程都有依照法律規定。
 
新竹縣竹東鎮新建案「星都匯」採閉門銷售,引來消保官稽查。圖/新竹縣消保官辦公室提供
新竹縣竹東鎮新建案「星都匯」採閉門銷售,引來消保官稽查。圖/新竹縣消保官辦公室提供
 
不過該建案取得的是「科技商業服務專區」建照,只可做為「商務及服務」業種使用,也就是僅能做為辦公室而非住家。然而在PTT「home-sale」版上卻出現自稱屋主自售的銷售貼文,發文者更說:「沒賣掉的話考慮自住」。
 
綜合其他售屋平台上的轉售價格,該建案均價從27萬到33萬不等,甚至還有同坪數物件3樓賣1520萬、7樓卻賣1200萬的奇特現象。而觀察實價登錄同樣位在光明路上的另一辦公大樓今年7月最新成交價格,每坪僅19.6萬。
 
網友們對此紛紛吐槽:「二重埔追上去年的竹北了,祝順利成交」、「接盤這種的要做好被套的準備」、「預售還有至少500戶,投資客現買現套」、「一次500戶,等蓋好出租租金先殺到流血,然後空屋一段時間的錢先賠掉」、「是竹北的盤子流到竹東了嗎?」、「這個價錢已經可以買竹市北區了,買竹東幹嘛」、「要敲盤子也要看建案有沒有那條件,沒學區、沒工作地緣」、「這是口袋很深喔,打算用這個價賣幾年啊?」、「超爛地點配超盤價格」。
 
不過也有網友看好二重埔未來發展性,指出「新竹房市悶燒中,而且928檔期還沒來,持續有工程師來園區工作,短期房市看不到反轉跡象,即便房市反轉,新竹也不會大跌,頂多持平,氣長的撐過一個週期就贏了」、「去看看二重埔新建案人口結構和生活習慣就知道了,大多是園區工研院首購,買不起蛋黃外溢被洗過來的工程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