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耶誕驚魂!虎航函館飛台上演「大怒神」空服員被拋飛

#亂流 #虎航 #航班 #班機 #空服員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不平靜的聖誕節。有民眾在網路上爆料,台灣虎航IT-237航班,25日從函館起飛遭遇亂流,機上多次上演「大怒神」,全員多次屁股飛離椅座,甚至有兩名空服員執勤中被拋飛,嚴重撞擊導致腳踝疑似骨折。對此,台灣虎航說,起飛後遇晴空亂流,已陪同員工及乘客就醫,並依規定通報相關單位調查。
 
有網友在臉書私密社團「走吧!來去日本旅遊、自由行!」指出,25日搭乘虎航IT-237航班彷彿在坐大怒神、自由落體,回到台灣仍餘悸猶存。
 
有民眾在網路上爆料,台灣虎航IT-237航班,25日從函館起飛遭遇亂流,機上多次上演「大怒神」,甚至有兩名空服員執勤中被拋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虎航周二班機疑因漏油停機檢修,為桃機今年第6起地安事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該網友說,該航班先是出發繞行數圈後,廣播飛機機械故障,再開回檢修,延誤一小時,全員忐忑機上等侯。起飛兩小時後上演多次嚴重搖晃、上下震盪、出現大量怪聲音,瞬間全員多次屁股飛離椅座、物品散落。
 
數位旅客飛起撞破、撞凹飛機頂部多處,從空中摔下後受傷、燈管故障,多處天花板頂部裂開變型、頭上行李箱滴水,警示聲、尖叫聲、小孩哭聲四起。
 
該網友說,此時突然有廣播說需要醫護支援,因為4名空服員中有2人執勤中被拋飛、嚴重撞擊,致腳踝疑似骨折、腫脹、無法行走。另一名背部嚴重挫傷、流血,滿地廚餘、餐具、掉落物。空服員們下半身都被廚餘濺得非常狼狽,緊急廣播取消茶水、咖啡等服務。驚險撐到落地後,掌聲響起,輪椅緊急接走受傷旅客,空服員也被送醫治療。
 
另外,臉書粉絲團「背包機酒的世界周報」亦提及,該航班航班在飛航中卻遇到持續大約6到7分鐘的重度亂流。站立工作的空服組員飛到天花板後下摔。
 
對此,虎航表示,IT-237航班原預定中午12時20分自函館機場起飛,下午4時抵達台灣桃園機場。於日本當地時間中午12時34分後推滑行後,因發動機訊號異常滑回進行檢修後測試正常,於下午2時04分第二次關艙後推,於2時16分起飛。
 
虎航說,該航機巡航至日本九州上空時,安全帶燈亮後隨即遭遇強烈晴空亂流。因事發突然,部分旅客及客艙組員因應不及,未能即時就坐繫上安全帶而受傷。待氣流較穩定後,客艙組員逐一巡視並確認乘客的情況,有一名乘客反應背部不適,客艙組員即廣播尋求機上醫護背景人員協助處理,並由駕艙組員以電報通知,協助安排落地後就醫事宜。
 
虎航說,該航班於下午5時27分正常落地,5時35分開艙門後,由台虎員工登機慰問,並安排輪椅陪同該位反應不適之乘客及兩位客艙組員,於機場壢新醫院就醫檢查,該名旅客於就醫後已自行返家靜養。
 
虎航說,已依規定通報相關單位,後續事件調查及相關消息發布,將配合民用航空法及運輸事故調查法等相關規範,統一由權責單位發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