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來台拚城市外交 韓國大田通路率團訪桃尋求合作   

#地方 #桃園 #外交

聯合報 記者林育瑩╱即時報導

韓國大田通路(Daejeon Access)主席崔英造透過桃園市牙醫師公會牽線,來到台灣與桃園市府交流,並與桃園市秘書處長顏子傑等多位首長碰面,雙方就物聯網、科技、教育、文化、青年創業等方面,盼與搭起台韓合作橋樑。

桃園市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目前與韓國仁川、龜尾、論山皆為姊妹市,其中與龜尾、論山締結超過30年,而且與仁川同樣都是機場城市,顏子傑說,仁川去年出席「2018桃園機場論壇」,龜尾連續3年出席「桃園管樂嘉年華」,106年還和體育局進行足球友誼賽;論山市政府與議員更於去年拜訪桃園,同年11月還派員前來進行短期交流,顯示桃園與韓國姊妹市互動頻繁。

韓國大田通路(Daejeon Access)主席崔英造(左)拜會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右)等多位首長,雙方就物聯網、科技、教育、文化、青年創業等,盼與搭起台韓合作橋樑。(聯合新聞網)韓國大田通路(Daejeon Access)主席崔英造(左)拜會桃園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右)等多位首長,雙方就物聯網、科技、教育、文化、青年創業等,盼與搭起台韓合作橋樑。

顏子傑說,崔主席負責的是大田市的青年民間活動,從桃園與大田的青年交流開始,一定是很好的起點。顏子傑提到,大田市的牙醫師公會與桃園市牙醫師公會是姊妹會,因為有了醫療社團的交流,才促成今天的官方座談。他還聽說,崔主席最愛吃的台灣美食是「客家菜」,桃園是客家大市,有豐富的客家美食等著崔主席品嚐。

崔英造談到,大田市位於韓國中部,人口約150萬人,是南韓第5大都市,搭乘高速列車到首爾僅50分鐘路程,大田還擁有韓國最大的科技產業園區,匯集許多大學及研究機構,包括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他強調,桃園地理位置、產業環境與大田相近,透過雙方交流,建立未來合作契機,他盼桃園能參訪大田,同時能出席大田主辦的世界科技城市聯盟(WTA)論壇。

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提到,桃園推動智慧教育不遺餘力,目前以桃園國小為示範,打造學生為中心的「5T創客智慧學校」;桃園永豐高中也首創「AI(人工智慧)科技實驗班」,為政府推動的亞洲矽谷計畫培育科技人才,是桃園市物聯網教學的推廣基地,桃園與韓國多所國中小學互為姊妹校,未來可與大田互相學習。

崔英造表示,大田每年都會舉辦「大田孝文化節」,是世界首個以「孝」為主題的慶典,全韓國有136個宗親大遊行,並有宗親、文化、傳統、參與、體驗等各類活動。崔英造同時邀請桃園市府組帶領客家特色表演團體,於慶典開場表演,同時向大田民眾介紹桃園客家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