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3

13公頃桃園龜山苗圃 變身市民後花園

#地方 #龜山苗圃 #桃園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苗圃占地13公頃,原僅有培育樹苗、暫置移植樹木功能,市府近年運用4000萬元經費分兩期施作園區服務中心、活動廣場、景觀步道、生態池、景觀溫室、活動教育教室等,搖身變成「龜山苗圃環境生態園區」,並開放民眾入內休憩、親近生態,也有飼主特地帶著毛小孩前來活動,徜徉在綠地之間,肯定苗圃重新活化,是個很棒的後花園。

龜山苗圃位於位於虎頭山後山,過去多年都做為綜合苗圃,以樹木銀行概念培植、供應苗木,有鑑於民眾鮮少能親近苗圃的樹木綠地資源,桃園市政府2年前起規畫龜山苗圃為森林公園,運用中油桃園煉油廠、市府經費共4000萬元施作二期工程,讓空間活化再利用。

桃園市「龜山苗圃環境生態園區」啟用,景觀溫室也亮相。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龜山苗圃環境生態園區」啟用,景觀溫室也亮相。記者張裕珍/攝影

完工後園區內多了服務中心、綠種子活動廣場、景觀生態池、苗圃展示區、景觀溫室、休憩木平台、苗圃管理室、鐵馬休憩亭、景觀花園、活動教育教室與周邊環境綠美化等,也多了不少環狀步道,處處讓人眼睛一亮。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龜山苗圃面積約13公頃,如今增加了休憩木平台、苗圃管理室、鐵馬休憩亭、教育教室等設施,未來將申請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成為訓練環教志工的空間,另周邊也可串連虎頭山環境園區、龜山楓茶米休閒農業區形成一條綠色教育廊帶,成為大坪頂地區後花園。

鄭文燦也提到,龜山苗圃旁就是國光電廠,已經與電廠初步共識有增加地方回饋,已有初步草案但仍待進一步協商再公布,原則以周邊7個里為回饋範圍,以提升大坪頂地區的生活品質,至於桃園煉油廠回饋金,明年確定從1500萬元增至2500萬元。

農業局指出,龜山苗圃栽種20多種苗圃,數量有上千棵,歡迎社區、團體或個人向農業局林務科聯繫取用,採預約制,另石門水庫也有苗圃,以高冷樹種為主,也開放預約取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