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總圖影城誰管? 張善政邀專家幫忙

#地方 #桃園 #總圖影城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陳右豪、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目前是文化局二級機關,最快明年全市圖書館改隸教育局,民代質疑教育局沒能力經營總圖電影院棟,改隸欠缺周延規畫,市長張善政強調「教育局早知這小孩自己養不來」,因此將由文化局督導成立OT營運審查委員會,邀集各界專家學者監督營運績效,「幫總圖養好小孩」。
 
議員王珮毓表示,總館圖書館棟有蔦屋書店,電影院棟有影城和商場,相較文化局有文創影視科和藝文設施管理中心可對接業務,教育局是否有專業人員可處理,令人擔憂;目前六都也只有北市的圖書館業務隸屬教育局,讓教育、文化2個大局大費周章重新調整工作職掌,只是徒增基層極大負擔。
 

 

桃園市立圖書館將改隸教育局,新總館電影院棟未來如何管理也成為話題。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立圖書館將改隸教育局,新總館電影院棟未來如何管理也成為話題。記者朱冠諭/攝影

 

 
「圖書館的事,不管是在教育局或文化局下都會發生。」張善政受訪表示,先前市府內部開會,他詢問市圖當初規畫電影院棟時是否想好管理辦法,結果市圖坦言無人可管,「他們早知道這個小孩自己是養不來的」,但文化局也沒有人力可管理,電影院棟還有賣場,如果業務還要分給經發局,將沒完沒了。
 
張善政說,在文化局長邱正生建議下,市府已決定市圖正式改隸移轉前,由文化局督導圖書館成立OT營運審查委員會,未來總圖的商場、電影院和圖書館,都會有專門委員監督營運績效,「由外部專家幫總圖養好小孩」,如此一來,市圖由誰督導就不再是重點。
 
張善政也重申,過去圖書館隸屬文化局,是因為多附屬在文化中心裡,但現在獨立設置的圖書館越來越普遍,教育局更有能力發揮教育及推廣功能,同時教育局長劉仲成也曾任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相得益彰。
 
劉仲成昨表示,未來若順利改隸,教育局會努力讓圖書館和學校的距離更貼近,包括讓師生更方便使用圖書館資源、送書到偏鄉,另外圖書館空間也會開放給校園舉辦展覽和活動。
 
市府研擬將全桃園市圖書館業務由文化局改隸教育局,現已成立籌備小組討論細節,預計5月提交議會定期會審議通過,後續若順利獲銓敘部同意,最快1年後就可改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