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桃園三月魯冰花節 重現「三水地景」

#地方 #桃園 #戀戀魯冰花節 #三水地景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2018戀戀魯冰花節將在龍潭登場,客家事務局昨舉辦魯冰花地景藝術工作坊,以鍾肇政文學為基底,邀知名地景藝術家陳杏芬及俄羅斯藝術家林仁亞,打造深具客家文學氣息的地景藝術裝置。

2018戀戀魯冰花節3月3日至11日在龍潭登場,昨舉辦第1場魯冰花地景藝術工作坊,俄羅斯藝術家林仁亞(右二),向學童示範作畫創作方式。 記者張弘昌/攝影2018戀戀魯冰花節3月3日至11日在龍潭登場,昨舉辦第1場魯冰花地景藝術工作坊,俄羅斯藝術家林仁亞(右二),向學童示範作畫創作方式。 記者張弘昌/攝影

3月3日至3月11日舉辦魯冰花節活動,客家局及農業局先結合龍潭三洽水一帶社區、學校,進行參與式藝術創作,搭配魯冰花海田園風光,在三和里、三水里魯冰花展區,展出地景藝術作品。

首場魯冰花地景藝術工作坊,由藝術家陳杏芬及林仁亞規劃,以「魯冰花」小說中,出現的場景「三水地景」為創作出發點,引導三和國小師生以大型畫布與顏料,打造出具有野獸派風格的太陽造型裝置作品及「最美三溪水」意象,呈現魯冰花小說所欲傳達的文本精神。

2018戀戀魯冰花節,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以鮮豔色調描繪客家母親花「魯冰花」。記者張弘昌/攝影2018戀戀魯冰花節,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以鮮豔色調描繪客家母親花「魯冰花」。記者張弘昌/攝影

除這2位藝術家,客家局也邀客籍藝術家劉經倫,帶領三和里居民進行參與式藝術創作,規劃以「魯冰花」小說男主角,繪畫中出現的牛、雞、鼠、貓為意象,輔以馬諦斯的野獸派,大膽又強烈對比色塊,呈現別有一番趣味農村風情。

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表示,2018戀戀魯冰花活動,師法日本的「大地藝術祭」,以農田作為舞台、藝術作為橋樑,並設魯冰花賞花區、地景藝術、社區小旅行及農創市集、音樂表演,來打造國家級浪漫台三線嶄新藝文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