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03

買房容易養房難 日本置產這3「費」要付得起

#租售 #日本置產 #老房 #消費稅 #操盤手的秘密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日本不只老人多,老房也不少,專家提醒,前往日本置產最好不要選擇15年以上的老房,否則必須付出高額管理費,同時可能面臨沒人想租,更別說轉手賣出了。

國立屏東大學部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日前在好房網TV《操盤手的秘密》節目中表示,日本房屋買賣採「實坪制」,且房價不如台北,因此吸引不少人前往置產。然而買房容易養房難,日本的「消費稅」、「管理費」以及「修繕積利金」其實很高。

日本買房,要負擔「消費稅」、「管理費」以及「修繕積利金」。(好房網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其中最關鍵的是「修繕積利金」,賴碧瑩表示,在日本買房,房價一樣包含公設,但不會隨同轉移,換句話說,你在日本買了一間70坪+30%公設的房子,但權狀只有70坪,即使只付了70坪的房價,但社區內有30坪公設,需要住戶共同負擔修繕基金,因此才會說買房後要負擔的管理成本很大。

修繕積利金按月繳交,屋齡越老,修繕費用越高,等於住越久,修繕費就會逐年倍增。對此財金專家蔡明彰建議,在日本買房不要買超過15年的房子,否則須負擔龐大修繕費,另外他強調,日本少子化、人口老化,房屋需求本來就低,更別說房子老了,反漲的空間很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