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5

打造水鳥濕地新樂園 鄭文燦:許厝港復育3年3億啟動

#地方 #桃園 #許厝港 #濕地 #鄭文燦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桃園市大園沿海許厝港國家級濕地,每年候鳥過境多,市政府為打造「許厝港濕地水鳥樂園」,今天下午舉辦許厝港濕地生態復育營造工程,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3年將投入3億元,把過去的人工魚塭因水太深,不利野鳥棲息,決定將老街溪河口的將9.9萬方淤泥回填魚塭,將可新增22公頃新濕地生態,吸引野鳥棲息駐足。

內政部4年前核定大園許厝港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也是北台灣最大的海岸型濕地,總面積961公頃,在沿海長達10.3公頃,涵蓋大園埔心溪到觀音富林溪出海口,市府今年起推動該濕地復育工程,市府海岸管理處長林立昌說,3年3億元將分三階段打造生態、服務、景觀性設施,工程及工法皆「以鳥為本」,降低生態衝擊,把鳥找回來,成為水鳥濕地新樂園。

許厝港第一階段生態復育營造工程動工。(聯合新聞網)

許厝港第一階段生態復育營造工程由鄭主燦主持動工,這項工程經費約4000萬元,預定今年底完工。鄭文燦說,許厝港濕地有許多老舊魚塭遭人佔用,市府去年完成拆除收回,考量魚塭太深不利水鳥棲息,加上老街溪出海口淤積縮減,這項復育工程決定不用外來廢土,而是利用老街溪出海口淤泥回填,避免環境汙染、協助河口引入海水,將可增加22公頃濕地面積,成為新的濕地生態,吸引更多水鳥駐足。

鄭文燦表示,未來市府亦計畫在濕地規畫設置景觀木棧道、老街溪跨橋自行車道、老街溪跨橋自行車道、沙丘公園及旅客服務中心等設施,讓市民從機場捷運A15大園站出發,騎單車到舊大園國中的景觀咖啡廳觀賞飛機起降,再騎到許厝港濕地賞鳥,未來該濕地將成為愛鳥人士、生態旅遊、環境教育的最佳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