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9

許厝港 明年變身濕地生態公園

#地方 #新奇 #桃園 #大園 #許厝港 #濕地 #鄭文燦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大園區許厝港濕地為北部候鳥重要棲地,至今漂沙、垃圾、野狗問題未決,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會勘後決定保護並宣布,明年成立「許厝港濕地生態公園」,當環境教育,預定在內海國小興建生態教室,讓民眾、學生認識濕地生態。

許厝港濕地。 記者曾增勳/攝影

鄭文燦與副秘書長盧維屏、農業局長謝長勝、大園區長呂水田等人會勘許厝港濕地規畫生態公園可行性時,市議員徐其萬建議清理自行車道漂沙、放寬老街溪河口捕鰻苗及防治汙染。桃園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吳豫州則希望市府改善濕地垃圾、野狗問題。

鄭文燦以望遠鏡實地了解相關問題後,指示農業局今年進行濕地整體規畫,並協調各單位解決漂沙、垃圾等問題。

鄭文燦說,許厝港濕地961公頃、海岸長達10.8公里,是國家重要濕地,更是桃園珍貴的自然資產;市府決定依濕地保護法,規畫做為環境教育使用,由農業局籌備、明年成立濕地生態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