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04

林洲民:明年底前28個公宅動工 議員吐槽

#都發局 #林洲民 #sway #直播 #公宅 #政策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接受網路直播專訪時表示,明年12月25日前,北市還有28個公宅工地會動工,且是實質的動工。

居民擋公宅,林洲民受訪時說「我聽不下去」。 圖/報系資料照片居民擋公宅,林洲民受訪時說「我聽不下去」。 圖/報系資料照片

柯市府推動公宅,遭部分居民反對,認為交通問題沒解決,就不要蓋公宅。林洲民火力全開,砲轟「狀況有這麼糟糕嗎」,依全世界交通規畫,不是朝道路變寬、車輛變少的方向,而是制度設計。

他說,現在公宅設計都是基地退縮,北市府其他局處也會動起來,如接駁車、蓋停車場,「交通不是擋公宅的原因」。林說,贊成公宅是隱性的人,每個家庭、親戚朋友家都有小孩在人生階段需要公宅,「台北人不必那麼自私」。

有人說北市空屋多,何不把空屋拿出來,就不須蓋公宅,林說,「這是歪理」,因涉及稅制問題,很難解決,中央應用包租代管或稅率減免改善。

至於北市蓋公宅的動作可否快一點?林洲民說,台北興建公宅有個很大的挑戰,就是與民代、居民的溝通過程。他相信若有足夠的公宅數量,第一批5萬戶蓋出來,台北人的爭執和懷疑就沒有了。

對於交通問題,議員王鴻薇說,交通是嚴重的問題,以三興和陸保廠兩公宅來說,當地現已會塞車,公宅蓋好新增至少3000人,又鄰近北醫,林洲民應住住看,體驗當地交通。

「林洲民沒搞清楚嗎?」議員徐弘庭則說,5萬戶的數字市府已修正,連市長柯文哲都說要檢討。徐說,不只要蓋公宅,租金和補助呢?應先訂出標準,而非蓋完再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