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接受豪宅反公宅 林洲民:台北人蠻自私的

#政策 #豪宅 #公宅 #台北人 #林洲民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4年2萬戶公共住宅,過去1年到各基地辦公聽會,屢遭當地民眾反對。都發局長林洲民昨參加座談會時再度感嘆:「台北人其實蠻自私的!」可以容許豪宅、假文創的商業,卻不接受政府蓋的「好宅」。

不解市民為何反對都發局「台北公共住宅展」今閉幕,林洲民昨與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等人,以「社會溝通─公共住宅的第一哩路」為題對談。談到部分民眾反對公宅的狀況,林洲民以廣慈公宅為例,大家可以容許假BOT、假文創的商業,卻不容許社福設施和公宅,「台北人其實蠻自私的!」

他說,內湖瑞光市場基地周邊也有反對聲音,因為擔心交通。他本來想在公聽會上問,為什麼市府不能用市府的地蓋公宅?為什麼只隔一條街,開發商蓋豪宅、把房價從1坪30萬炒到90萬元,炒到年輕人一輩子買不起;「那些豪宅可以蓋、公宅不可以蓋,我其實不太懂。」

里長:沒做好溝通對於林洲民的說法,廣慈公宅當地信義區大仁里長蔡桂清認為「不確實」,他表示,大家從來沒反對社福設施,是認為2800戶的數量應下降並保留公園空間,照顧當地生活品質。瑞光市場公宅當地內湖區湖元里長林明源則說,市府沒做好溝通,應該先告訴老百姓會有什麼影響、了解大家需要的是什麼,不是「想蓋就蓋」,那是「共產國家」。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昨天表示,人民最怕政府有「相信我、我是來幫你」的心態,像文山區華興段公宅基地連地圖都有錯誤,又沒做過地質探勘,居民怎麼能相信這是專業、用心的規畫。基地圖錯誤不用心林洲民還為市府公宅政策背書,強調興建公共住宅需要土地,也需要一些中繼住宅進行安置,過去他就公開質疑,如國防部不反攻大陸,為何不將土地拿來做無償使用,也就是做公共住宅。他並透露,土地部分可能要花約390億元向中央購地,近期已多次和小英團隊會面,中央已答應未來土地將無償撥用,北市府市庫可因此省下39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