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

蹺家4天 小白鶴重返清水溼地

#地方 #小白鶴 #金山 #清水溼地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小白鶴回家了!金山小白鶴滯台513天,4日中午振翅離開金山清水溼地,民眾以為牠就此踏上返鄉旅程,但昨日上午8時許,捨不得離開的牠再次回到老農黃正俊的蓮花田,鳥友看見牠重返清水溼地驚喜不已,也有網友逗趣的說:「蹺家的壞孩子,把眼淚還給我!」

被暱稱為「金山小白鶴」的西伯利亞白鶴,2014年12月13日因迷途滯台,成為全民焦點,牠平時棲息在老農黃正俊的蓮花田,愛鳥人士為此嬌客推出繪本和LINE貼圖,金山區更為了提供小白鶴更好的生活環境而興起友善耕作潮流。4日上午11時許,小白鶴與3隻東方白鸛會合,一同振翅飛離金山棲息地,民眾雖然不捨,但也希望牠能平安返回6000哩外的故鄉並與母親團聚。

但5日上午,有民眾發現小白鶴滯留在石碇、基隆一帶,昨日上午8時許,蹺家4天的小白鶴再次回到清水溼地。返家的小白鶴似是懷念照顧牠的朋友們,不時走入人群,彷彿是在跟民眾打招呼,但這4天的冒險似乎把牠累壞了,牠不時低頭抓癢,下午甚至把頭埋進羽毛中熟睡,打瞌睡的模樣讓鳥友發出低笑,直呼「可愛」,但也有民眾擔心這幾天是不是把牠累壞了,更有民眾逗趣的說:「蹺家的壞孩子,把眼淚還給我!」「真希望你勇敢的飛啊。」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樂見小白鶴回家,但他也說,如果牠錯過6月的南風,今年恐怕就要在台灣各地流浪。邱銘源與小白鶴共度500多天,雖然不捨小白鶴離開,「但我更希望他是自由的翱翔,而不是被關到籠舍裡渡過終身。」邱銘源表示,小白鶴離開的這幾天,水中出現大量死亡的水中生物,希望白鶴的重返能喚醒大眾對牠棲息地的重視,一同維持環境的整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