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

朝陽科大研究生 築夢友善城市

#朝陽科技大學 #都市設計 #環境 #友善城市 #地方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學生利用學校課程研究友善環境,昨天展現學習成果,其中8名研究生針對市區騎樓、人行步道遭占用,提出改善計畫,建議透過警方嚴格執法、整合人行道電箱等設施、鋪面等,還給民眾人行空間,未來將納入台中市政府施政參考。

朝陽科大研究生昨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表成果。 記者趙容萱/攝影朝陽科大研究生昨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發表成果。 記者趙容萱/攝影

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朝陽科大副教授謝明峯說,研究生和大三學生利用景觀及都市設計課程,實地探討人本環境,也就是透過改善步行空間、公共運輸網設計等,打造以人為本的友善環境,昨天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的「友善城市設計智庫工場」發表成果,展期到15日。

與會的台中市都發局長王俊傑說,市政府為解決騎樓、人行道占用問題,推出安學專案,一年解決10多條騎樓、人行道占用情況,未來將有更多人本環境思維納入施政參考。

謝明峯說,學生投入的「台中市都市區域人本環境基礎調查計畫」,針對科博館、綠園道、麻園頭溪、向上市場周邊等4大區域街道,花1個月調查人行道、騎樓占用問題,並且提出改善計畫,未來將提報做為台中市都發局參考。

研究生張簡佳欣說,根據實地調查,公園綠地附近的人行道在警方強力執法下,較少遭占用,而商圈及住家區域的人行道及騎樓則占用嚴重、違停也較多。

研究生廖上瑧調查發現,研究範圍內共有33個停車場,另有4000多格汽機車停車位,停車場還很空,但仍違停嚴重,除了建議警方對騎樓、人行步道遭占用嚴格執法外,麻園頭溪畔人行道可整合變電箱、路燈等公共設備,就可規畫出優質人行步道;精誠路可結合文創商店規畫行人徒步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