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4

台中市新住民業務 內政部評比排名第一

#地方 #新住民 #民政局 #內政部 #友善城市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最懂得照顧新住民,儘管台中市目前新住民人數已超過5萬人,內政部102年評比各縣市101年新住民相關業務,台中市列優等且排名第一,市府民政局進一步成立新住民專責窗口「新住民事務股」照顧輔導新住民,將向中央積極爭取經費,營造台中市成為真正友善城市。
 
台中市新住民業務,內政部評比排名第一。
 
市府民政局長王秋冬20日在市政會議進行「台中市新住民業務執行專案報告」,他指出,透過婚姻移入的新住民,除了要克服文化上的差異,還有教養子女,甚至擔負家庭經濟等問題,經由市府跨機關的分工與整合,提供最需要且即時支持與協助。
 
他指出,截至102年11月底止,全國新住民人數有48萬5714人,台中市達5萬260人,占全國10.35%,全國排名第5名,呈現正成長,其中大陸(含港澳)配偶3萬4828人,占69.30%;其他外籍配偶1萬5432 人( 占30.70%),以越南籍最多、印尼籍次之。
 
為協助逐漸增多的新住民,王秋冬指出,民政局在102年1月1日成立新住民事務股,開辦新住民生活適應班、就業能力學習課程、印製新住民生活資訊手冊,另有13個民間機構設立新住民服務據點,推動關懷業務等等。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要對新住民提供各方面協助,應該了解新住民最想要的是什麼?能掌握新住民的需求,才能營造台中市成為真正友善城市。王秋冬強調,從心理層次,新住民最需要尊重與接納,就業與家庭經營部分可能更需要政府的關懷。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