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3

2014中台灣元宵燈會 2月9日文心森林公園登場

#地方 #元宵燈會 #文心森林公園 #飛馬 #胡志強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2014中台灣元宵燈會將於2月9日至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今年動態主題燈為「飛馬獻瑞耀台中」,飛馬造型栩栩如生,結合3D浮空投影技術,在兩座8公尺寬,5公尺高的紗幕上投影出台中城市意象,結合歌劇花腔女高音現場獻唱,市長胡志強盛讚今年的燈會將比歷年更吸睛。
 
2014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9日文心森林公園登場。
 
市府觀光旅遊局17日舉辦中台灣燈會記者會,安排主燈「飛馬獻瑞」3D動畫影片一睹為快,身長10公尺的飛馬,從寬達20公尺的音樂寶盒中閃耀亮相奔馳向前,踏著彩虹光束振翅飛躍而上16公尺高空。歌劇女高音黃絢雯扮演「幸福精靈」,身穿造型服飾手持發光魔法杖,以四個八度音震撼全場。
市長胡志強表示,每一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已成為全國最矚目的焦點之一,超過500萬人共同觀賞,今年全國燈會在南投,市府也協調兩地連線,歡迎民眾「來看台中、也到南投」,「去南投,也來台中看。」
 
他說,今年燈會以飛馬神獸為設計概念,推出飛馬造型主燈「飛馬獻瑞」,會跑、還會改變動的方向,而且唯一結合歌劇花腔女高音黃絢雯現場配音,再搭配浮空投影技術打造3D虛擬的實境影像,讓民眾有感到真實感。
 
今年的台中燈會有香港、四川、青島、澳門、廈門等海外城市、以及麗寶樂園、親家建設、大城建設、哈TV哈NET與清新溫泉、慶仁建設、維他露基金會、欣中天然氣、龍寶建設、裕國集團等企業的贊助支持。
 
今年元宵燈會適逢情人節,配合2014「愛你一世」及夢幻的童話故事規劃四大特色主題燈區及兩條賞燈光廊,有唐三藏馱經有功的白龍馬為概念設計的「白馬迎賓區」、「幸福花園」主題燈區中有「玫瑰許願鐘」、可乘坐互動的「快樂搖搖馬」等燈組,「伯樂馬場區」裡赤兔馬、海馬及草泥馬(羊駝)湊在一起,逗趣又可愛;「神秘公主區」中則有超夢幻的水晶馬車、玻璃鞋及舞會面具,綿延125公尺的「秘境森林」則有閃亮的奇花異草,充滿歐式浪漫風格的「水晶光廊」等,帶領民眾走進童話般的光樂園。
 
今年的「海外燈區」更是熱鬧非凡,「情味香港」的香港主題燈區由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提供,彩燈以香港美食為構思;三度參展的四川省自貢市,今年帶來吉祥新春的獨角飛馬造型花燈及宮燈造型彩燈參展、廈門也帶來「閩南大厝」表達新春開門見福的涵義。而在胡志強力邀下首次參展的青島市,則以青島特色建築彩燈展現深遠的文化歷史與天然美景;澳門則以「大三巴」、「澳門旅遊塔」等特色表現,燈組上還有璀璨的煙花LED燈,讓人感受澳門繽紛的多元特色。
 
今年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力支持中台灣元宵燈會,不僅安排參展海外燈區,還將在元宵晚會免費發送3000份香港美食予現場民眾,更在燈會閉幕晚會安排香港著名歌手杜德偉及謝安琪來台演唱,還有精彩的香港時裝設計師長衫服裝走秀,讓民眾感受滿滿的香港風情。
 
大型花燈好看、小飛馬手提燈更是搶手,配合中台灣燈會製作的小飛馬提燈將從2月9日至14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的燈區現場免費發放,豐原區公所舉辦的「豐原藝術週」活動會場也從2月9日起至2月16日發放小提燈。
 
燈會期間還規劃了六場晚會活動, 2月9日開幕之夜有蕭煌奇、家家等歌手演唱;2月14日元宵之夜有嚴爵、奕帆等著名歌手演出;2月15日除有遠道而來的日本鳥取藝能交流團及新疆歌舞劇團外,還有著名古巴爵士樂團等邀請民眾一同搖擺;2月16日原音之夜更邀請到原住民天團查瑪克樂團帶大家一起high翻天;2月22日則有特技空間、迷火佛朗明哥舞團等的動感表演;2月23日閉幕之夜將有港星杜德偉、謝安琪等知名藝人演唱,還有由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提供的香港時裝走秀,以及多樣特色美食小吃及特產展售攤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