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5

金門岸巡查獲走私大閘蟹3600隻 市價超過百萬

#金門 #走私 #大閘蟹 #交通 #理財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秋風起,又到了品嘗大閘蟹好時節。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水頭安檢所在今日凌晨1點在金門后豐港區實施巡查時,當場查獲「丹0貨輪」疑似走私大陸未經檢驗大閘蟹乙批,總計有43箱,總重521.65公斤,約3600隻,市價約100萬元,後續將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罪嫌,函送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裁處。

 

第九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表示,這起今年首度查獲的走私大閘蟹案,是安檢人員在今日凌晨1時許在港區實施巡查任務時,發現可疑車輛停於「丹」輪旁,即前往盤查,發現嫌犯正準備將大閘蟹搬運至廂型車,經調查發現「丹」輪梁姓船長與其3名友人共謀,藉自大陸泉州駛往金門水頭后豐港時機,成功夾帶進來,並打算運往台灣牟利。

 

一隻隻的大閘蟹整齊的排放在保麗龍箱,岸巡幹員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清點。圖/記者蔡家蓁攝影一隻隻的大閘蟹整齊的排放在保麗龍箱,岸巡幹員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清點。圖/記者蔡家蓁攝影

 

王榮忠說,看到一箱箱保麗龍盒裝滿大閘蟹,蓋子一掀開滿滿大閘蟹整齊排放,總共43箱,約3600隻,讓幹員在清點時花了不少功夫;金門岸巡隊也懷疑此次有可能是私梟在測試,試探的性質濃厚,未來會加強查察。

 

金門岸巡隊表示,大陸的劣質水產品通常都未經完善的處理,其中可能含有戴奧辛等有毒物質,對人體呼吸系統及肝、腎均有重大危害;為維護國人健康與保障我國水產業經濟發展,海巡署必將嚴格查緝及執法,絕不縱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