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一日一變!周五前北台灣晴暖、冷雨交替頻繁

#交通 #氣象 #吳德榮 #鋒面 #冷氣團 #降雨 #下雨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三月雪」奇怪嗎?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有媒體將昨晨玉山飄雪的現象,報導成「罕見」,並不正確。因為在3月,玉山的低溫仍常在零度以下,水氣更多於冬季(12月至2月),飄雪一點也不足為奇。

今天天氣好轉,西半部多雲時晴,白天陽光加熱、大幅回暖。(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尼伯特即將入台,台北天空烏雲密布,降雨量似乎蓄勢待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關於今天的天氣,他說,今天中層雲系東移,天氣好轉,西半部多雲時晴,白天陽光加熱、大幅回暖,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明天東北風南下,伴隨有冷空氣,低溫降幅雖不大,北台灣最低溫約在15、16度,但白天氣溫變化很大,與今天相比,下降幅度達7、8度,應注意;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

吳德榮說,周三天氣再好轉、回暖。周四另外一波東北風,氣溫下降;天氣再轉變,這波水氣很多,降雨範圍大、雨勢也較強。周五天氣又再好轉、氣溫回升。周一至周五這5天仍維持短波天氣系統變化的特性,移動快速,北台灣「晴暖」、「冷雨」交替頻繁,幾乎是「一日一變」,要特別注意調適。

他指出,周六起「一日一變」的天氣型態改變;周六至下周一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周六、周日天氣濕冷,下周一轉乾冷。這波冷空氣的周期已拉長,冷空氣強度也較強;但會帶來多冷的天氣?不確定性較高,需再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