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1

謝金河:台積電已是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多空 #英特爾 #台積電 #半導體 #謝金河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表「台積電真的打敗Intel了!」一文,他說,這幾天,全球半導體產業最受矚目的新聞是Intel以153億美元併下以色列的Mobileye,這家位於耶路撒冷的汽車自動駕駛(ADAS)企業落人Intel之手,這也是Intel自2015年8月以167億美元併入Altera之後,最大宗的併購案,也是Intel進軍無人駕駛汽車的試金石。

謝金河指出台積電已成市值最大半導體廠。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圖/聯合新聞網)

他去年曾參訪Mobileye,坐過自動駕駛的汽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謝金河說,不過併了Mobileye,Intel的股價表現平平,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TSMC 存託憑證在美國市值都超過Intel,上周台積電市值是1690.14億美元,Intel是1671.44億美元,台積電市值比Intel多19億美元。

去年台積電市值一度追到只差Intel22億美元,這回終於超車成功。謝金河指出,假如三星不算是純半導體企業,台積電已是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這一點台灣的媒體似乎還沒有注意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