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48

台幣當急行軍猛升 專家提醒這一點

#多空 #台幣 #猛升 #台積電 #謝金河
好房網記者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幣近期猛升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發文,「新台幣急行軍」猛升,下周可能看得到進入28、29區間,但也提醒台股急升,被趕成天價,後頭恐怕有利空。
 
台幣猛升,謝金河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謝金河臉書
台幣猛升,謝金河在臉書發表看法。圖/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指出,新台幣進入2018年好像在急行軍,2017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台幣收盤是29.83兌1美元,兩天內狂升至29.035,照這個態勢,下周就能看到新台幣進入28到29的區間。
 
他指出,央行總裁彭淮南暗示新台幣升值,和美國總統川普施壓有關,所以企業人士只能忍受,但中磊董事長王伯元透露,每當台幣升1元,就少獲利1億。
 
他認為,先前媒體追問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關於新台幣飆快車的看法,已經暗示升太多,若按照中磊虧損算法,台積電每月營收約950億上下,約30億美元,每當台幣升1元,台積電就會少30億。
 
他分析,今年元月還沒有過完,台幣已準備衝29元關卡,照這個態勢下去,今年4月公布第一季季報,很多滙率操作避險沒有做好的上市櫃公司,恐會出現鉅額虧損。
 
「台股急行軍趕成天價,後面恐怕有利空!」他提醒,今年外資滙入台灣32.84億美元,約千億台幣,外資加碼台股,散戶又站在賣方,最怕外資買上去,散戶最後又跟了上去,恐怕會成為最大輸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