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35

出口業者:盼匯率別再一直升

#理財 #政策 #楊金龍 #台幣 #美元 #多空

聯合報記者/台北報導

新任央行總裁內定由現任副總裁楊金龍內升,由於新台幣兌美元持續升值,以出口為導向的傳產及電子業者壓力很大。有業界期待新任總裁能站在產業發展角度,避免匯率持續走升侵蝕產業獲利動能。

工總理事長暨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央行應該要讓新台幣匯率維持在一個幅度內,企業才能操作避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工總理事長暨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央行應該要讓新台幣匯率維持在一個幅度內,企業才能操作避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對楊金龍接任表示,「放心」。他說,央行總裁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有政治色彩,且央行總裁主導利率與匯率,須以國家利益為優先考量,讓匯率跟著國際趨勢走,國內整體經濟發展才會平穩。

新台幣匯率近來走升,工總理事長暨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央行應該要讓新台幣匯率維持在一個幅度內,若匯率可以在此幅度之內上下,企業才能操作避險,「不要說升值時一直升」,這樣匯率對出口產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許勝雄指出,楊金龍跟著彭淮南這麼久,應該沒有問題。希望央行能對熱錢賺外匯有所干預,才能達到嚇阻作用;收盤時央行該干預還是要干預,這是「必要之惡」。

台灣機械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說,希望新任總裁能重視台灣產業生存與競爭力,台灣產業以出口為導向,新台幣匯率政策應該要有彈性,也要觀察周邊日本、南韓等匯率走勢,不要在匯率競賽之下,輸了產業競爭力。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則表示,楊金龍長期待在央行,這是優點,未來楊在面對國際市場,可能會面臨一些新的挑戰,楊金龍面對國際各央行總裁的競爭下,將有空間要努力做得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