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淘汰烏賊車 嘉縣補助5800元

#張花冠 #烏賊車 #二行程機車 #機車 #空汙 #地方

呂妍庭/嘉縣報導

為加速縣內4萬9000多輛二行程機車汰換,嘉義縣將提供5800元的高額補助,鼓勵民眾淘汰老舊機車,只要年份符合就能領到這筆獎金。此外,環保局還鼓勵人人來當狗仔,一起讓烏賊車現形。

嘉縣將以領先全國最高5800元補助,鼓勵民眾淘汰二行程老機車(呂妍庭攝)

手腳要快 明年補助變少

嘉義縣長張花冠29日宣布,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加碼推出回收報廢二行程機車補助,針對2003年12月31日前出廠,且2014年以前車籍在嘉義縣的二行程機車,回收及報廢當年度或前兩年度有排氣檢驗紀錄者,在環保署的補助金和回收獎勵金外,又加碼4000元,符合資格民眾可領到5800元,全國最高。

張花冠呼籲民眾動作要快,愈早淘汰領愈多,如錯過今年好康,明年補助就降到3300元,後年1300元,2020年起將不再補助,只有強力稽查。

此外,縣府也同步祭出車牌辨識系統機制,組成專案小組,將以路邊隨機監測方式,擴大取締烏賊機車。擴大稽查 全縣近5萬輛環保局長顏旭明說,為減少空汙,環保局加碼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並分成3階段逐年降低淘汰補助額度,並擴大稽查腳步,不合格者就告發,目前全縣二行程機車還有4萬9000多輛,占全國3.7%,呼籲民眾一起加入檢舉行列。

顏旭明指出,民眾持10秒影片或3張照片向環保局檢舉,只要案件經審查委員審查通過,就能獲得1輛300元獎金,以去年為例,環保局共發出6萬元檢舉獎金,其中1名檢舉達人成功舉發78輛機車,賺進2萬3400元獎金,1人就領走近半獎金,非常厲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