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3

高雄二行程機車 後年全數汰換

#交通 #空汙 #二行程機車 #機車 #環保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為改善空汙多管齊下,除了針對工廠制定加嚴標準,針對移動汙染源,持續補助二行程機車及柴油車汰換。環保局統計,目前全市200萬輛機車中,仍有20萬輛老舊二行程機車,估計有一半還在使用,另一半未使用也未報廢,將配合行政院改善空汙7重點,2019年全部汰除。

高雄機車數高達200萬輛,其中二行程老舊機車還有20萬輛,環保局預定在2019年全數汰換。 聯合報資料照高雄機車數高達200萬輛,其中二行程老舊機車還有20萬輛,環保局預定在2019年全數汰換。 聯合報資料照

環保局表示,針對行政院改善空汙7重點,高雄市已訂定嚴格的地方加嚴標準、加強高汙染車輛稽查及汰換、嚴格稽查管制汙染排放、空品不良時啟動應變機制等。

在移動汙染源方面,高市將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環保局空噪科科長黃家俊說,依據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原訂2021年1月1日起禁止使用二行程機車,過去10年已汰換近63萬輛,今年至11月底止,已汰除6萬8633輛;配合中央政策,二行程機車的汰除目標還會再提早1年。

黃家俊說,為鼓勵民眾汰換老舊高汙染車輛,今年以來已補助4億多元獎勵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及柴油車;透過獎勵補助措施,預估明年可再汰除7萬輛還在使用的二行程機車,應能在2019年達標。

環保局表示,二行程機車在94年就已停止生產,若目前還在使用,車齡至少10多年以上,碳氫化合物或揮發性有機物的汙染排放量都遠高於四行程機車,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還在騎乘或不使用的二行程機車,可向環保局申請汰換或報廢,一輛可獲2千元補助,明年起則調降為補助1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