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0

海外置產/想靠東京奧運撐房價? 低匯率也不能掛保證

#租售 #日本 #奧運 #匯率 #日圓 #海外置產 #房市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在部份建商結合仲介業者的炒作下,讓有些民眾喜愛投資海外房地產,其中又以鄰近的日本俱足吸引力。有仲介業者大力宣傳日圓匯率降至低點,同時又牽扯2020年東京奧運能夠拉抬房價所帶來的效果,硬生生的炒作出投資日本房產的話題。但是明眼人都知道,光靠盤期兩週的奧運要支撐起一國的房價,根本就是天方夜譯。

隨著日圓匯率降至低點,在日本置產的議題再度被挑起。(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隨著日圓匯率降至低點,在日本置產的議題再度被挑起。(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

雖說日本現今房價相當便宜,相當吸引人,民眾一頭熱便趕緊進場,然而,海外置產風險仍偏高,該評估的內容包含萬象,報酬率、當地市況、法規、匯率、稅制等都是考量的要點。

而低匯率直接讓購屋成本減輕,加上東京2020年奧運會吸引大批觀光客,可以支撐房價,不少業者、民眾也拿此作為題材發揮,然而,根據日本房產專家榊淳司在著作《2025年東京不動産大暴落》就指出,其實近幾年,早就有大量中國人都開始陸續出售日本房產,連日本年輕人都把房子視為「負資產」,不願投資。

雖說有些投資人看好東京奧運會帶動房市,但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認為,還是盡量不要在短時間內買進賣出,在日本置產還是以自住為佳,尤其需留意課稅問題。

回顧最近一次的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在奧運活動的激昂炒熱下,在在帶動當建建設,中國經濟網報導,當地房價、酒店身價跟著翻倍漲,雖然房價持續飆高,但其實當地人根本不看好,認為是房地產泡沫的前兆,看房子置產多是觀望或未出手為主。

此外,因應奧運也蓋了不少設施、場館,如:體育館、游泳池、網球場,但在熱潮過後,隨之而來卻可能面臨場館變成蚊子館的窘境,甚至被拆除、改建的命運,看起來相當勞民傷財,根據中國網易體育,在美國亞特蘭大(1996年)、雪梨(2000年)、希臘(2004年)、北京(2008年)、里約(2016)都能見到這樣的景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