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13

海外房主緊張了 日幣重眨吃掉利潤

#租售 #海外置產 #日本 #日圓 #日幣 #貶值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在台幣強升下,日圓兌新台幣的換匯價跟著疲軟,日圓現金匯價續貶也創下近2年半新低,這樣的消息對哈日族來說也相當樂,但是對想要出清海外房產的投資者就是一大惡耗,匯損的風險恐怕足以把所賺到的利潤都吃掉。

海外投資置產,舉凡報酬率、當地市況、法規、匯率、稅制、房價增值前景、匯損等風險都該納入考量。(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海外投資風興盛,但往往許因為不懂、不了解國外房產的相關法條,只能被業者牽著走,引發不少糾紛。(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

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顯示,最新的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0.2656元,繼續創下近2年半新低,也就是新台幣1元可換3.765日圓現鈔,若民眾若換5萬台幣,可較3個月前多換1萬日圓。

於海外置產時,低匯率確實可直接影響到當地的購屋成本,若現在至日本置產,在低匯率的情況下也有利可圖。然而,投資標的除了買進,更重要的是賣出,且海外房產投資環境和相關規定與國內大大的不同,尤其是在日本置產面向繁多,舉凡報酬率、當地市況、法規、匯率、稅制、房價增值前景、匯損等風險都該納入考量。要是遇到匯損,很有可能就將原本所得到的利潤給抵消,而淪為代銷業者的提款機。

長富國際地產總經理鄭哲昇就以美元做為例子,他指出,2年前包括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英國、加拿大及澳洲等國的貨幣兌美元匯價均明顯貶值,雖以房價表現看,大多數國人投資的海外房地產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值表現,但卻受到匯價貶值,反而出現「賺了房價,賠了匯價」的現象。想要投資海外房地產,必須嚴肅面對匯率以及持有成本的問題。

==============

周周送咖啡!喝到你掉淚!
馬上訂閱好房網TV直播
說到做到1000杯
立馬給他點下去>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