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03

海外置產風險「更高」 至少兩種貨幣恐超貶

#多空 #海外置產 #日圓 #美元 #油價 #匯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港股、美股陸續輪跌,國際油價跌破30美元,匯率市場更是暗潮洶湧,1月初南非、阿根廷匯率崩跌,近期則是港元聯繫匯率hold不住,創8年新低,俄羅斯因油價拖累,今年對美元已貶值12%以上,台幣1月中旬也創7年新低,唯獨日圓逆勢轉為強勢。預料2016匯市波動劇烈的1年,海外置產的風險恐怕將增高。

2016年將是匯率波動嚴重的1年,海外置產需格外小心。(好房網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隨著2008年美國次級房屋借貸危機、2009年歐洲主權債務危機、2011年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接連發生,不難觀察全球景氣深受大型經濟體影響,牽一髮而動全身,任何國家都無法置身事外,這樣以金融業務為首的「資本市場一體化」概念,正逐漸擴及至各行各業,當然也包括國際房地產。

台灣搜房網指出,目前「房地產投資全球化」的概念,是透過「跨境投資」分散風險、優化波動,藉此獲得相對穩定的收益,特別是英國、美國、日本等地區最受青睞。例如,以台幣890萬元資金投入日本東京鐵道宅、英國里茲學生公寓、美國鳳凰城單身公寓等3國房地產組合,在扣除必要的物管費用後,每月租金收入近台幣5.7萬元,年淨投報率約7.67%。

不過,今年以來國際匯市波動劇烈,即便如匯市急貶的南非、阿根廷、俄羅斯看似與台灣,甚至海外熱門置產城市無關,但國際金融市場往往如「蝴蝶效應」般,微小的變動,都會影響整個局勢。尤其在港元聯繫匯率脫勾後,去年相較亞洲鄰國貶值幅度小的台幣,今年也面臨競貶壓力,唯獨日圓成為資金避風港,止貶反升。

但也因匯市波動劇烈,對於海外置產不夠敏銳的買家,最好要審慎評估,並且透過口碑仲介分析、推薦再考慮是否要進場,否則一旦國際金融情勢嚴峻,影響當地房市,屆時恐怕賠了房價又造成匯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