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選後換匯潮? 公股行庫急備美元應戰

#理財 #新台幣 #美元 #國安基金 #歐股 #美股 #台股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新台幣上周五貶破33.8元關卡,再創近7年新低,行庫主管分析,民進黨完全執政,相對而言,可降低政治不確定性,但國內經濟仍低迷,加上今日毛揆總辭、但迄今新政府尚未應允提前組閣,「看守內閣」期間若拖長,既不利施政、也不利經濟,將成匯率向下壓力,本周新台幣有可能貶破34元關卡。

公股行庫急備美元應戰。(截取自維基百科)

為防選後換匯潮,行庫主管指出,中央銀行不僅要台銀、兆豐銀專案進口美元現鈔,且去年11月就全面清查8大行庫美元現鈔部位,每家都已備妥4,000萬美元迎戰選後可能產生的換匯潮。

行庫主管表示,4,000萬美元綽綽有餘,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首度政黨輪替,當時平均1家行庫美元現鈔換匯量也大約2,000~3,000萬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