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外資做空期現貨 台股重傷

#理財 #台股 #外資做空 #新台幣 #國安基金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受到亞股全面重挫衝擊、加上外資在期現貨同步做空,藉由「賣現貨、減碼期貨多單」策略,摜壓台指期結算,台股昨(20)日大跌155點、以7,699點收市,再度摜破7,700點關卡。

台股再度摜破7,700點關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值得注意的是,在外資持續賣超之際,八大公股行庫護盤並未縮手,昨天買超手筆擴大至34.54億,兩大勢力上演你丟我撿的籌碼戰。

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全球經濟展望,亞股昨天全面重挫,日韓股市聯袂走跌,港股齊步弱勢,陸股波動也加劇;台股開盤跌破7,800點,而後一路走低,終場大跌1.9%,表現弱勢。

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當前全球經濟動盪,加上國內面臨新舊政府交替空窗期,短線操作暫時保守看待;展望後市,美股超級財報、國內法說會等,將是主要觀察指標。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籌碼面變化是盤面另一焦點,由於全球資本市場動盪,國際資金快速流動,台股近期成為被提款對象,外資昨天在現貨市場已連五賣,累計賣超269.21億元。

期貨市場方面,19日外資多單先是大減8,170口,昨天再減466口,使得淨多單兩日來已從2.5萬口的高檔水位,劇降至1.6萬口,但仍處於偏多態勢。另外,因近日國際股市震盪幅度擴大,加上農曆年長達九天的休市風險,據了解,股市金主圈也開始要求墊款戶,需在未來兩周結清帳款,使得丙種資金年前的結帳賣壓轉趨升溫。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近期國際股市震盪,外資操作策略也同步調整,「賣現貨、減碼期貨多單」,順勢摜壓期貨結算,主要是想在期市先確保獲利出場。就技術面而言,選後台股昨天首度翻黑,終結日K連二紅,7,627前波低點已成多頭防線,預期短線大盤仍將隨國際情勢進行區間波動,宜靜待築底或轉折點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