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22

10年最強寒流報到…周末雪飛陽明山?

#地方 #最強寒流 #低溫特報 #台北下雪 #陽明山

記者洪欣慈、李昭安、張世杰/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周六報到,若強度達預報值,將是近十年最強,全台低溫都不到十度。網友形容周末出門可能像走進「冷凍庫」,還有網友戲稱出門一秒恐變冰棒,已經決定周末窩棉被。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溫度夠低,不只玉山等高山會降雪,陽明山、阿里山等也都有降雪機會,若低溫與水氣配合,陽明山高度約六百公尺處的竹子湖也有機會降雪。上波低溫低於六度的寒流出現在二○○五年,這波強度堪比當年。

陽明山曾有兩次下雪記錄,分別是一九六九及二○○九年,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如果真如氣象預報,將是陽明山相隔七年後再次降雪。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寒流預計廿三日開始影響台灣,廿四日、廿五日清晨最冷,北部低溫剩五度,中部七、八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也只有十度左右。廿四日影響最顯著,北部整天低溫都不到十度,體感溫度受風強、降雨影響會更低。

受華南雲雨區影響,明天到廿三日各地都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廿四日水氣才開始減少,提醒學測應考考生留意。由於氣溫開始降低時,水氣也正逐漸減少,北部地區最有機會出現降雪的時間是廿三日晚間至廿四日清晨,南部如阿里山等地區因低溫到的時間較晚,廿四日降雪條件最好。

謝佩芸表示,這波寒流預計影響至廿六日,廿六日白天氣溫回升幅度明顯,早上出門時溫度可能還不到十度,中午就已回溫到十七、十八度。

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昨也在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召集相關部會召開情資研判會議。交通部表示,屆時部分高山道路可能積雪,若有結冰、濕滑狀況,將啟動公路管制機制,阿里山等高山景點,也會適時發布旅遊警戒,提醒民眾禦寒。周末陽明山大屯山區可能交通壅塞,會加強交通管制與疏導。

衛福部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加強對遊民、弱勢民眾的關懷服務,也提醒年長者及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提高警覺。內政部則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用品、電暖爐要注意,農委會也提醒農漁養殖業者嚴防寒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