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台股榮登2月亞股吸金王

#理財 #台股 #國安基金 #新台幣 #亞股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在農曆年後表現亮眼,2月以來外資買超金額已逾10億美元,榮登亞股吸金王,買盤推升台股加權指數本月以來漲幅2.3%,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居前。法人對台股後市仍不看淡,建議投資人可分批進場布局台股基金。

台股榮登2月亞股吸金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台灣春節長假期間釋出鴿派言論,市場對美國今年上半年再升息的預期大幅降低,美元升勢也隨之和緩,由於台股基本面不差、匯率相對穩定、本益比不高,對國際資金有吸引力,因此猴年開盤後,外資積極偏多操作,不僅在現貨市場買超,在期貨布的淨多單也創近7年高點。

台股領先全球股市走揚後,朱文燕認為,後續台股仍可望維持偏多格局,由於半導體龍頭廠商表示第1季去化情況健康,市場預期第2季有機會出現補庫存需求,且占電子股比重高的蘋概股走勢也已回穩,此外,去年底因海外投資虧損導致賣壓沈重的金融股,在公布今年1月獲利優於預期後,外資也重拾信心,回補持股。

朱文燕說,經過春節長假後,觀察整體需求沒有相像中差,從美股企業獲利分析,若扣除能源股與以海外營收為重的跨國企業,以美國境內為主要獲利來源的企業成長力道仍相當不錯,顯示美國的景氣也不弱,加上聯準會升息腳步放緩,美股走勢可望趨於穩健。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表示,台股加權指數目前位置不算過高,仍有許多績優龍頭股投資價值浮現,尤其3月陸股有兩會行情支撐,可望帶動整體投資氣氛偏多。他認為,今年台股有機會上看9,000點。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油價下跌及人民幣貶幣為市場近期兩大最有可能的黑天鵝,後續需持續關注對於國際市場的影響,不過展望台股後市,由於半導體庫存調整預期在今年第1季逐漸進入尾聲,預估3月營收開始成長較大,加上上市櫃公司開始買庫藏股以及外資期貨偏多,目前淨多單仍維持在2萬口水準,不必過度悲觀。

他指出,短線選股仍是台股中長線投資勝出的關鍵,盤勢經過一輪中小型個股噴出後,預估短線資金又將轉進低檔族群,合理評價且2016年仍有成長空間的個股將重新得到青睞,具有獲利優勢、利基成長題材,或是受到資金青睞及有殖利率保護的個股,都是接下來值得關注的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