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5

台幣止貶 短線34元有守

#政策 #台幣 #升值 #寬鬆貨幣政策

記者楊筱筠、吳苡辰/台北報導

受日本銀行、歐洲央行可能再度祭出寬鬆貨幣政策,影響韓元走勢等因素波及,新台幣匯率昨(22)日結束連六貶,隨韓元回升反彈,收盤以33.705元報收,升1.33角,總成交量為10.315億美元。外銀匯銀主管指出,因出口商並未出現大舉拋匯情形,推估新台幣短線止貶訊號浮現,「34元價位可能是新台幣短期間下跌滿足點」。

台幣止貶,短線34元可能為下跌滿足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外匯交易員並表示,本周新台幣匯率雖然大部分時間走貶,旦幅度都不大,因此,昨天一天的升幅,就把累積多日的貶值幅度吃光,讓小英當選總統的第一周,新台幣匯率全周升值9.7分,升幅0.3%。

除了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動向,國際油價反彈帶動亞洲股市普遍上漲,也是連動新台幣匯價止貶走升的另一原因。

不過,本國匯銀人士認為,全球經濟不確定因素仍相當多,雖然短期新台幣匯率趨穩,但台灣經濟表現距離好轉仍有相當的大的努力空間,預料新台幣匯率仍呈易貶難升的格局。

外銀匯銀主管並表示,昨日離岸與在岸人民幣走勢回穩,打聽後得知,中國人行並未積極干預,顯示亞洲匯市趨於穩定,投機型資金逐步撤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