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15

太太幫忙揹房貸=天經地義 中南部限定?

#地方 #新奇 #預售 #夫妻購屋 #婆媳問題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夫妻婚後會一起分擔家計、生活開支,不過要一起負擔房貸是理所當然的事嗎?有網友表示,朋友結婚後,家計、房貸都是他和老婆共同負擔,但因為拒絕婆婆同住而被認為不孝,更有朋友表示「媳婦本來就要負擔一部份的錢」,讓網友無奈,幫忙分擔家計跟房貸,還要被冠上「不孝」的罪名嗎?
 
夫妻該不該共同負擔家計,一直都是熱議不休的話題。(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夫妻該不該共同負擔家計,一直都是熱議不休的話題。(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許多與公婆同住的新婚夫妻常發生婆媳問題,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說,朋友弟弟結婚時,所有開銷都是夫妻倆共同支付,婚後也一起承擔家計和房貸,而最近生了小孩,弟媳便找來自己的媽媽照顧小孩,理所當然也同住。不過這件事被婆婆知道後,也希望能和兒子同住卻被婉拒,媳婦因此被認為「不孝」,加上原PO詢問其他人的的觀點,讓她驚訝的是,有許多人認為夫妻共同承擔房貸跟家計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樣的現象在中南部更明顯。
 
夫妻該不該一起負擔房貸呢?有網友表示贊成,認為生活是兩個人的,本來就該一起負擔生活;也有網友舉身邊例子,表示不管住在哪,有許多夫妻的財產都是共有的,錢也是共同支出。對於中南部的太太全都要幫忙分擔家計的傳聞,也讓網友驚訝「嫁到中南部不是就只要在家管老公跟小孩就好了嗎?」
 
不論是婚前婚後,夫妻兩人都應提早做好理財規劃,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曾表示,新婚夫妻「無論再辛苦,都要先買房子」,雖然購屋困難,但還是能透過降低物慾的方式,逐漸累積資本讓生活「先苦後甘」;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則建議,房屋最好是登記在兩人名下,避免未來發生離婚房產攻防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